附近景点

天仁茶文化馆

天仁茶文化馆简介

天仁茶文化馆位于苗栗县竹南镇顶埔里,与新竹香山相毗邻;天仁集团可说是台湾茶业龙头,自从民国66年建立以来,在国内外茶界早已建立了极具口碑的知名度,天仁茶文化馆于2006年6月15日正式开放,结合专业制茶厂、门市部、餐饮设施等,共占地 12000坪,而文化馆占地200坪,以「茶觉台湾味」为中心理念,透过各大主题展示区的规划,丰富的设计,让一般民众也可借由感官了解茶的奥秘,值得旅游劳顿的您,在此下车歇息片刻,喝杯甘醇的茶再继续旅程。

天仁茶文化馆特色

天仁茶文化馆展区分别为:
交流会展区─不定期展示各式与茶相关展览主题。
亲茶走廊─让民众了解茶树的基本资讯、生长、如何发现与利用及每种茶的分类与特性。
制茶初体验─展示完整的制茶过程,从采摘茶菁、萎凋、发酵、杀青、揉捻、干燥、精制及加工,并让民众了解每种茶不同的制程。
茶叶时光隧道─介绍茶叶的历史,从中国唐代开始,历代不同的茶叶使用方式,完整介绍出茶叶与中国密不可分的关系。
台湾好茶区─用简单明了的方式展示出全台各地茶叶产区及产区茶叶的特色。
色彩体验中国茶─搜集中国各地特色茶叶及不同民族五花八门的饮茶习俗,显示茶文化与各地日常生活的融合和演进。
世界品茗趣─因应不同的民族特性、气候、环境等因素,全世界发产出属于各自国家的饮茶文化,在此区可一窥究竟。

除此之外茶园内的天仁花苑栽植还有各式盆景供人欣赏。正面的陆羽馆为纪念茶祖陆羽对中国茶道之贡献而建造,馆前有陆羽的塑像,馆内则陈列各式茶具及茶制品,并免费供应茶水招待游客。

地址
苗栗县竹南镇顶埔里中华路422号

※景点信息由TravelKing旅游王提供

更多附近景点

龙凤渔港
永和山农场
狮头山
香格里拉乐园
永和山水库
明德水库风景区
高铁苗栗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