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近景點

永和山水庫

永和山水庫簡介

位於苗栗縣的頭份市和三灣鄉永和村之間,中港溪支流北坑溝上游,原名東興水庫,是台灣第一座沒有水門和水閘的水庫。永和山水庫建於民國69年,於73年竣工啟用,此水庫屬於滾壓式土壩,集水面積4.8平方公里,總蓄水量29,580,000立方公尺,壩頂標高89.50公尺,最大壩身高度62.50公尺,壩頂長度340公尺,壩頂寬度12公尺,壩體積1,498,000立方公尺,水源主要引自主流中港溪、支流北坑溝水,供應竹南、頭份、造橋等地居民用水及農田灌溉之用。

永和山水庫特色及週邊景點

由壩頂處欣賞水庫山水相映的風光,氣象萬千,總教人駐足流連。而在水庫旁的福德祠,供奉著因興建水庫而遷集至此的27位土地公,實為難得一見。永和山水庫週邊已由客委會列入客家桐花祭推薦苗栗賞桐步道,每年4月底5月初桐花開滿水庫週邊。

永和山水庫自行車道─
圍繞永和山水庫的自行車道,結合自然與客家風情,沿途設置完善的解說牌、方向標示牌及里程樁等,沿途行經百年楓樹、土地公「聯合辦公處」、挑擔古道、尿滯仔岩壁隧道、夫妻樹一字屋等,充滿濃濃的客家風情。

永和山農場─水庫東南方的環湖公路旁,有座永和山農場,設有鳥園、魚池、動物園、烤肉區、營火場、露營區等,遊客可自行抓取裏面飼養的家禽雞鴨鵝,再交由農場烹煮,既能享受鄉野情趣。另外,農場還提供山產、客家料理、生態藝術創作DIY等教學,是一處適合團體團康、親子共遊的景點。因永和山農場位置優越,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桐花的優先選擇。

地址
苗栗縣頭份市與三灣鄉永和村之間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

更多附近景點

明德水庫風景區
高鐵苗栗站
龍鳳漁港
天仁茶文化館
永和山農場
香格里拉樂園
獅頭山